2016.1.24 Dinner

 
        超強寒流來襲,臺灣居然下雪了!早上參加渣打馬拉松10k路跑,回家梳洗完畢躲進被窩取暖,看著新聞播放各地雪景與賞雪盛況。這麼冷的天氣不吃火鍋要幹嘛?立刻打電話預約,晚上八點半直奔我的愛店 -- 神來一鍋。
 
        第一次來訪已經將近五年前了,當時店名還是「麻辣坊」,是燒烤店「神牛」的關係企業呢!大約三年前左右換了經營團隊更名為「神來一鍋」後,生意更是興隆,尤其是冬天,不預約根本一位難求,瞧瞧店內高朋滿座。
 
 
        鍋底種類繁多,約有10種供選擇。這天我們點了最受歡迎的紅白鍋底組合 -- 花雕雞 × 麻辣湯底,光看這湯底的組合,就已經飢腸轆轆。
 
 
        點完湯底後就一切自助了。
 
        首先是醬料區,還有白飯。各種湯底也在一旁stand by,隨時可以自行補充。
 
 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食材種類繁多,採自助式放在中島區供客人自行夾取。和一般火鍋店主打肉類不同,神來一鍋的蔬菜種類特別多,而且品質很好。店內常態供應A菜、高麗菜與包心菜,葉菜大片完整且清洗得很乾淨,玉米很甜、玉米筍很脆,絲瓜、南瓜、牛蕃茄、芋頭、菱角、黑木耳…等,也都很新鮮。
 
 
 
        傳統火鍋料是一定不能缺席的,貢丸、三思丸、爆漿起司球...等各式丸類,還有米血、餃類、蟹肉棒、米血、滷牛筋。其實現場還有魚漿供客人自行加入熱湯煮成肉羹,這天我們選擇黑色的墨魚漿,嚐起來沒有腥味,且口感紮實又彈牙,可惜沒有拍照記錄。
 
 
 
        海鮮區也是食材濟濟,蛤蜊、鮮蚵、花枝、魚片應有盡有。不過為什麼菇類會跟海鮮放一起呀?「鱈魚肚」長得跟杏鮑菇超像的,差點夾錯,呵呵。
 
 
 
        那不是麻辣鴨血和臭豆腐嗎!鴨血很軟嫩,丟進麻辣湯中煮滾,嗯~真好吃!(灑花~*^O^*)
 
 
        肉品種類也蠻多的,除了培根豬、雪花羊、五花牛等火鍋吃到飽必備,還有較少見的櫻桃鴨,放在冰櫃裡,讓客人愛吃多少就拿多少。可惜我忘了拍肉片特寫...吃到渾然忘我咩...(^_^;)
 
 
        再來是老油條和王子麵,吃麻辣鍋才不會忘了你們呢~
 
 
 
        介紹完菜色,附上我最愛的蔬菜盤和鍋底合照,開動囉,耶!
 
        提醒一下,寒流吃火鍋很棒沒錯,但火鍋湯底「普林」含量高,致痛風,不宜多喝。我通常只有在湯底剛滾,加入食材前喝一小碗。
 
 
        最後是飲料甜點吧。可樂、雪碧、芬達、果汁茶水要喝什麼自己拿。冰淇淋是明治的,也有其他種類的冰品可選擇。
 
 
        
 
        不過今天生意太好,水果來不及補,沒拍到澎湃的水果吧,覺得有點可惜。留點遺憾下次再來囉!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          
        今日二人用餐總共1098元 (假日晚餐一人549,無服務費),現金交易無提供刷卡喔!
 
(本篇為個人用餐心得,餐點口味見仁見智,無稿酬收受或廣告目的,請勿轉載。)
 
 
----店家資訊---
 
神來一鍋
臺北市內湖區文德路30號
(02) 2658-9987
 
 
 
         
arrow
arrow

    ♡Lady LaLa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